TachiのMagaz

This blog is all about KEITA Tachibana & w-inds.

2019.10.27 心情

最近喜歡一直重複的聽某幾首歌,Echo,Fales God....還有KT的Hopeless Place和Too Young To Die。

上一篇博文我對於Too young to die反應很大。覺得這首歌的時間點那麼剛剛好的,好像是他在宣洩似的。而後發現這首歌是他和JUNE一起作的曲子,而那個唱法,覺得是受Billie Eilish的影響。而他在刪推特前,曾經表示過他研究過她的歌。

橘慶太的solo project還剩下兩個月。每個月一首歌,從一開始還會再宣傳的時候提一下創作意圖,到了後來漸漸不再提及,然後到了這個月,他已經消失於sns。

我曾經在很久前的博文寫過,當時橘慶太開始埋頭苦學音樂製作的時候,鮮有出現在sns上。我跟自己說,他漸漸的幕後化了,我要開始習慣這種感覺。那個時候已經是三四年前的事情了吧。後來,去年開始?有了第二個孩子後,我覺得他好像變得比從前喜歡分享。其實婚後他的性格就越發柔軟,加上組合的危機,在我眼裡他已經沒有了從前的尖銳,眼裡常常顯得很疲憊。近兩年,我同時又明顯的感受到,他變得很平和,就是那種彷彿只是一個普通的男人,也許我追得近也追了那麼多年。所以沒有那種不可接近的光環。今年開始更加,因為開始遊戲直播。直播的時候完全暴露自己性格的言行,壓根兒就不是歌手,只是一個名叫橘慶太的男人。然後也慢慢開始會在自己solo的歌曲中寫到自己的私生活什麼的。

只是這種,他好像願意分享自己的感覺,在九月底那次事情中戛然而止。

一個月過去了,他的SNS依然是空的。推特我懷疑他是不是把app也刪掉了。只有instagram,他很偶爾會發一下insta story。

我內心由一開始的非常不安和不振,到現在好像已經開始適應。我跟自己說,我又要開始適應他漸漸的往後退,漸漸的鮮有出現。漸漸變回以前那麼遙遠。

然後是戒指。巡演結束後的首個活動就是w-inds.Fes。結束後日推一個“驚天”repo,就是演出的時候橘慶太左手無名指戴著戒指。還有Ayaya帶著大女兒來看live。Ayaya來看live很正常,她不來才不正常。但是開始戴著戒指表演倒是真的震驚了。一開始我還想著是不是裝飾用,然後還有日飯死撐說估計是忘記摘下來而已。。。他摘了六年怎麼可能突然忘記摘呢。。- -

直到看到後台合照,看到舞台大合照,所有照片都能看到那個細細的閃著碎鑽的戒指。毫無疑問那不是裝飾用的,就是婚戒。我的心跳快了幾秒,然後有一種,他終於,終於不去忌諱了嗎?然後第一反應就是他那天最後的那句話,從今以後想更加坦然的生活。

其實早在13年的冬天,我就見過他的婚戒。這兩次戴的那枚貌似不太一樣,細一些。中途他還有一枚很粗的(究竟多少枚,,每週年都買一對嗎噗),然後去年還是前年來著,我覺得他有段時間是把戒指弄成長款項鍊那樣戴在裡面的。

但不得不說,我覺得在官方的鏡頭前看到他戴著婚戒,內心真的有種:終於啊。的感覺。而且也覺得他好像更加帥氣,本來手指就好看,戴著戒指顯得手指更加好看之餘還有點性感?希望他就這麼一直戴著。或者說,希望他就這樣想做什麼就去做吧。

也許有點腦補?但確實無法不想到這是不是他說的更加坦然的生活的其中一個改變。過去這麼多年,他是不是都在勉強著自己或者說性格使然讓他一直要求自己要按照自己認為正確的理想的方式去生活去工作。包括音樂上的執著,包括那種全方位的克己,包括要做一個謙虛的自律的永遠只看到缺點和不足的學習者,包括要把私生活完全分開無論是出於保護還是他認為這樣才是正確。我想起他結婚那一年的冬巡,生日那天剛好有live,之後看到收錄在DVD的花絮裡拍到他們吃飯,他表情動作僵硬的把自己戴著婚戒的手藏起來,刻意避開鏡頭的樣子。其實我看著很心塞。結婚而已,卻一副犯了滔天大錯,躲閃不及的樣子。連向世界大聲的講述愛人的資格都不配擁有的樣子。

我不知道我所見到的他,有多少部分是他所說的勉強著自己去做的。其實這也是讓我不安的部分。因為我不想他勉強自己,但同時,我也希望我所看到那些部分也是出自他內心的。比如他很溫柔的回應,很開心的聊天,哪怕黑臉,我都希望是出自他內心。

有時候回過頭,自己已經近距離追了6年了。是不是已經夠了呢。今年發生了很多事情,有一種原本平靜的世界忽然被打破了平衡似的。過去六年裡面的那些人和事情,突然就消失了。然後也再也回不到從前。

曾經她問我為什麼我都不會膩,明明知道也就那樣子,明明知道他也不會有更多的回應。我說,那是因為我不是為了回應。從頭到尾,我都是因為我想見他,想跟他說話。這種感情很強烈,強烈到我會覺得累,強烈到我覺得無法逃離。我不是聖人,我也會失落傷心甚至妒忌。只是這一切都只在我自己的世界裡演繹完畢,無論失落傷心妒忌抑或是喜悅感到幸福。

橘慶太什麼時候會像以前那樣,會不會回到之前那樣,不知道。

也許他以後也不再出現,或者說重新變得很遙遠很遙遠,也未必是一件壞事吧。

過去這一個月,我是覺得他好像在把某些部分交給了道產子。從前他總是衝在最前面,無論什麼原因都好,事實就是他是門面,是擔當,因為業務能力強大一直負責各種事情,台前幕後。到了作為隊長的涼平都看不過眼。以至於連出來道歉和說明都要他來做。

而我覺得他現在正在把這些部分交給了道產,從衝在了最前,變成慢慢退居身後。說什麼話都可能引發爭議,於是他不說了。門面功夫就給道產子做吧,而且他一直也希望道產能走到前面。出於分擔也好什麼都好。而他,可以好好的在後面做音樂。

這樣好還是不好呢,對於他來說無疑是好事吧。只是對於我來說,會覺得寂寞。

想了一大堆,也許他明年又回到從前的樣子呢。愛打機,愛發一些看不懂的推特,愛發脾氣。



其實自己想過一個問題,他如果真的完全不出現,我還會喜歡多久呢?

雖然我的喜歡似乎跟他出現與否沒有太大的關係哎。

评论
热度(1)

© TachiのMagaz | Powered by LOFTER